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带着问题走一线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2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席方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鄠邑区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带着问题走一线,点对点听取意见、心贴心化解矛盾,针对全区大多数小区未实现市政集中供暖,居民多采用用电、用气的取暖方式,加快老旧小区户表改造和天然气采暖保障,精准解决广大群众的冬季采暖问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切实保障老旧小区的供电,确保居民平稳用电,鄠邑区加快老旧小区户表改造工作,鄠邑供电公司组建“户表改造党员突击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两支队伍主动上门,按照“一户一表”的标准逐户排查摸底,形成小区用电状况“一区一档”,并按照要求加快施工进度,让群众户表改造后享受电采暖电价、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等诸多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全区户表改造工作累计完成127个小区,17678户。改造全部完成后,居民还将享受“抄表不入户,缴费不出门”的智慧供电服务,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我们小区是个老小区,变压器容量小,线路老化严重,用电量大的时候频繁跳闸停电。自从上个月换了新电表、新变压器后,跳闸停电的现象就没有了,足不出户还可以把电费交了,你们快帮我看看在手机APP上怎么缴费、查明细,让我也时髦一把!”提起家里新换的电表,中医院家属区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同时,该区积极响应群众对天然气尽快入户的呼声,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全力解决广大市民冬季天然气采暖问题。争取上游资源量,完善储气设施建设,保障供气设施安全运行;组织区内各大燃气公司对公司燃气设备、抢险车辆和机具进行全方位检查、保养;为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对壁挂炉用户进行供暖前的调试和安全检查,保障区内群众平稳用气、温暖过冬。

新闻推荐

鄠邑公安快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阳光讯(记者张京)11月30日6时50分,西安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108国道甘河镇跃进村段有一名老年男子躺在机动车道己...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带着问题走一线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