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双警家庭的心愿: 疫情结束好好抽时间陪陪家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0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惊蛰过后,春暖花开。疫情却让这个春天有些不同。在这次的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公安民警义无反顾冲向了一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时光。尤其是双警夫妻,他们双双逆行、共同作战,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身为警察,更作为儿女、作为父母,疫情结束之后好好抽时间陪陪家人,是他们最朴素的心愿。

吃顿团圆饭给父亲洗洗脚

自大年初二开始负责检查站的工作后,公安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副所长宋峰与同为警察的妻子在一线匆匆别过之后,再没有与家人见过面。在高速路出口一个多月的日夜坚守,宋峰和同事们坚决落实“外防输入”,车辆盘查、人员信息核查等工作,他丝毫不含糊。在分局指挥部工作的妻子任俊妮,作为一名内勤,她负责处理各种材料、报表和全局数据收集上报,每天也是从早忙到晚,顾不上家。

疫情面前,受委屈的是孩子和老人。宋峰夫妇无暇顾及家庭,委托姐姐代为照顾老父亲和女儿。老人年迈、孩子还小,正是需要有人陪伴的时候。宋峰的母亲去世得早,平日里只有老父亲和女儿两个人相互依靠。两人忙于疫情防控的那段时间里,女儿自己拍下了一段视频,给爸爸妈妈加油打气。她还说,自己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己和爷爷,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虽说女儿说已经长大了,能照顾自己和爷爷,但在宋峰眼里,她毕竟还是个孩子。

“等疫情结束之后,我们一家人先要吃一顿团圆饭。”宋峰说,他还想要给父亲洗洗脚,一家人再拍一张全家福,然后带女儿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以弥补他和妻子对家人的亏欠。

对父亲有愧疚会记住谆谆教诲

“我们算不上什么英雄,也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王宏刚的话很实在,也很简单。作为公安鄠邑分局刑侦大队一名中队长,王宏刚是岗位上一个典型的“拼命三郎”。他所负责的数据核查工作是全局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自疫情防控伊始,他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电脑是他的阵地,凌晨的星空是他的伴侣。累了困了,他就靠在沙发上眯一会儿,生怕万一有紧急核查任务这边反应不过来耽误事。

妻子梁利华是分局余下派出所户籍民警,近期在单位也一同参与核查工作。辖区走访、电话查询、数据整理上报等等工作让她也忙得不可开交。孩子交给了母亲照顾,梁利华最担心的是爱人的身体。曾经有一次,因为长时间连续工作,王宏刚眼底出血,直到被同事带去医院做手术的前一刻,他也没主动告诉妻子自己的身体状况。

大年初十,父亲突发疾病去世,成了王宏刚心里永远的遗憾。“对父亲有愧疚,但是会永远记住老人的养育之恩和谆谆教诲,教育好下一代,做好孩子的人生榜样。”王宏刚言语中透着坚定。

王宏刚说,几年前女儿就提出要拍一张全家福,平时工作忙,再加上自己的“拖延症”,女儿的心愿迟迟未能达成。“等疫情完全结束了,我和妻子不忙了,我们照一张全家福,然后带女儿再去一趟迪士尼,也算完成娃的一个心愿吧。”王宏刚说。

记者张志杰通讯员章振

新闻推荐

西安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勇担当 为抗疫战斗积极献力

本报讯(记者拓玲)连日来,看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西安市离退...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警家庭的心愿: 疫情结束好好抽时间陪陪家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