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及时防治小麦条锈病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0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2月2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日,小麦条锈病在陕西省关中、陕南大部分县区呈偏重发生态势,为近10年来最重。随着气温回升,小麦条锈病将进一步扩散蔓延,对小麦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市农业部门要求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及时防治小麦条锈病。

小麦条锈病是一种大区流行性病害,具有发生范围广、蔓延速度快、危害损失大等特点,是影响小麦安全生产的重要病害。受冬前菌源量大、冬季气温偏高等因素影响,近期小麦条锈病在西安市周至、鄠邑、蓝田、临潼等4个县区发生,发生面积0.8万亩,是2010年来同期发生县数最多、面积最大、程度最重的年份。

市农业部门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从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条锈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行政推动,及早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方案,明确防控任务;要不误农时,克服困难,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夏粮安全生产。

新闻推荐

各检查站点设立快速通道 提升复工企业员工通行速度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2月17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复工中的问题。...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及时防治小麦条锈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