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 推动包抓服务从“被动干”到“主动干”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08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涛通讯员孟杨诗桦)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鄠邑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通过推行“‘包联共抓’组织力倍增工作法”,健全“135同心圆”社区治理模式,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小区”活动,凝聚基层治理最大合力。

以推动“包联共抓”组织力倍增工作法为载体,鄠邑区健全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中心户—社区(村)群众组成的“金字塔”式服务体系,提升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利用执法、管理、服务等各类力量向街道聚拢的优势,鄠邑全区深入开展单位及党员在社区“双报到”工作,引导党员自觉认领服务岗位和事项,建立服务共联,人员共管机制,推动包抓服务从“被动干”到“主动干”,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

依托包联共抓层级管理模式,鄠邑区不断推动“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业委会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网格化框架体建设,健全“网格发现、我有所行、条块联动、协同纾难”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服务、“居住点+联系点”双联动、“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双积分等活动,力促服务和治理双提升,形成信息上下贯通、应用无缝互动、问题精准分派、各方协同处置的运行模式。

与此同时,鄠邑区建立“街道包抓干部、社区工作者、部门下派第一书记、专职副书记、选派党员干部”五支攻坚力量齐抓共管社区基层治理的“大党建”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健全“一小区、一队伍、一清单、一承诺”工作制度,初步形成小区服务有岗,为民做事有人的长效包抓工作机制;通过构建“党建引领、部门参与、干部下沉、社区统筹”四位一体良性互动的城市小区综合治理新模式,全面解决困扰群众生活的各类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城南客运站 中秋(国庆)汽车票开始预售

本报讯(记者梁璠实习生刘阳)2020年(中秋)国庆出行,西安城南客运站客票9月1日开始预售,预售期30天。除机场大巴、户县、焦岱...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 推动包抓服务从“被动干”到“主动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