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心手相牵抗疫情 记公安鄠邑分局梁利华王宏刚“双警”家庭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9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梁利华和王宏刚是“双警”之家,也是幸福一家。(受访者供图)

■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郑聪慧

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无数的人民警察勇挑重担、无惧“疫魔”,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在他们中间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双警”家庭。家住鄠邑区的梁利华今年40岁,王宏刚41岁,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他们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

鼠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大年初二,梁利华与王宏刚同时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命令,夫妻二人马上积极响应,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原本计划的一家团圆,变成了一家三口三地分居,但夫妻二人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妻子梁利华是公安鄠邑分局余下镇派出所的一名户籍内勤。疫情防控以来,她发挥多年户籍管理工作的优势,主动请缨承担单位的疫情防控信息核查上报任务。不分昼夜是她的工作常态,从信息核查、信息汇总到情况上报,她始终做到流入人口底数清,发热人员底数清,留观、疑似、确诊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清,全力确保及时核查及时上报。自疫情以来,核查数据上报2000多条。

丈夫王宏刚是公安鄠邑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为一线民警提供着各种数据支撑。虽然在后方,但加班熬夜已是家常便饭,用他的话说,弟兄们只有没办法了才会麻烦他。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在大量的数据面前,提炼有价值的信息犹如大海捞针。一天面对最多的不是家人,而是电脑数据。王宏刚笑着说,前几年因为加班看数据,眼底出血动了手术。说话间,他又拿着眼药水滴向红肿的眼睛。

夫妻俩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期间,突传父亲病重入院的消息,二人将手中工作细致安排移交给同事后,匆忙赶往医院,却未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夫妻二人忍受撕心裂肺般的愧疚,掩面含泪送父亲最后一程,牢记五十年党龄的父亲生前谆谆教诲,誓将父亲爱党敬业的遗志继续传承。二人化悲痛为力量,顾不得休息又重返疫情防控一线。

14岁的女儿囡囡当时面临中考,夫妻二人却无暇顾及。每当女儿在电话里问:“妈妈您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梁利华总是给孩子说:“爸爸妈妈是警察,在保护大家,你在家要听话,作为中考生,你要自律,独立在家完成网上的学习。”挂断微信视频,梁利华眼中的泪花写满对孩子的牵挂。她明白,自己不只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人民警察,此时,国家和人民都需要他们。因为夫妻二人的警察职业,女儿囡囡从小就学会了独立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但能照顾好自己和奶奶,还时常对父母照顾有加。学习、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样样不在话下,懂事的女儿让夫妻二人感动并引以为傲。

……

用二十年的战友情、十五年的夫妻情总结梁利华与王宏刚这对警营伉俪再贴切不过。两口子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执着追求,二十年如一日踏实苦干、无私奉献,坚守在公安基层第一线。他们只是众多“双警”家庭的一员,正是因为这样的文明家庭,在国难面前,义无反顾地选择舍小家为国家,勇敢无畏、无私奉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新闻推荐

坚持十余年让盔头散发“顶上”光辉 非遗传承人自费拍纪录片共享传统手艺

绘图沥粉点绸掐丝霍耀武是全国仅有的几位戏曲盔头制作艺人之一打绒球上底胶四方城,城墙下。一个仅有5人的剧组正...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手相牵抗疫情 记公安鄠邑分局梁利华王宏刚“双警”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