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周通报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4月11日-4月17日)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0 04:59   https://www.yybnet.net/

违法建设拆除进度表

一周来,全市共治理违法建设19.86万平方米,其中拆违19.37万平方米(屋顶违法加盖0.1万平方米、城乡接合部违法建设16.03万平方米、其他违法建设3.24万平方米)、整治0.49万平方米。截止到4月17日,全市2018年累计治理违法建设198.41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违164.83万平方米、整治33.58万平方米。

本周违建拆除数量较多的区(县)为未央区、莲湖区和灞桥区,开发区为浐灞生态区和曲江新区;违建拆除数量较少的区(县)为鄠邑区和蓝田县,开发区为高新区。

未央区两拆办本周组织公安、城管、国土、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开展二环路及三环路周边区域检查整治,同时加大对屋顶违法加盖、全运会会场周边及辖区主干道周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有效遏制了辖区内违法建设势头。

莲湖区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拆除了辖区内一批违法建设,有力震慑了辖区违法建设行为,并持续加强违法建设常态化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灞桥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存量案件销号整治拆除工作力度,针对重点项目,采取集中力量、逐个突破的工作方式,联合各职能部门,按照“能拆就拆、应拆尽拆”的工作要求,坚持控制增量与消除存量同步推进。在拆除过程中,加强现场指挥协调,执法人员全程监督,保障了拆除工作有序进行。

浐灞生态区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难点违法建设强力突破,不断强化执法监督,有效遏制了辖区内违法建设势头。同时,通过宣传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停止抢建加盖行为,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曲江新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违法建设拆除和宣传工作作为重点来抓,深入推进小区和城乡接合部违法建设整治,把“以拆促拆”和“以拆促治”的整治目的深入到广大市民群众中,为持续有力地推进辖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拆除进度表

一周来,全市共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718处、面积35064.85平方米(其中拆除户外广告535处、面积32982.97平方米;拆除牌匾标识183处、面积2081.88平方米。市城管局下达的户外广告牌匾整治任务拆除204处、面积23500.89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净增126%和186%,完成任务率64%,与进度要求有较大差距)。截止到4月17日,全市2018年累计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11379处、面积440909.29平方米(其中户外广告9049处、面积413510.15平方米;牌匾标识2330处、面积27399.14平方米)。本周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拆除任务完成比例较高的单位为曲江新区和雁塔区。

曲江新区持续推进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拆除整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整治工作高效推进,本周拆除户外大型广告牌30多处,有效净化了辖区公共空间环境。

雁塔区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整治活动,以自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进辖区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拆除整治工作,提升辖区户外广告设置环境。

一周来,全市共拆除辖区内公路两侧立柱式户外广告12处、面积4233平方米。截止到4月17日,全市共计拆除辖区内公路两侧立柱式户外广告930处、面积280286平方米(其中拆除绕城高速及两条机场高速公路两侧立柱式户外广告411处、拆除其他高速公路两侧立柱式户外广告398处、拆除非高速路段两侧立柱式广告121处)。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 灞源处处好风光

■通讯员肖奔仲春时节,春色正浓。近日,笔者来到位于秦岭腹地的蓝田县灞源镇。但见满山的山桃、白鹃梅等开得正是灿烂,处处呈现出大山深处特有的迷人风光。而在这迷人的春色里,灞源镇的移民搬...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周通报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4月11日-4月17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