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依法打击传销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蓝田县检察院办理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2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蓝田县人民法院对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武某、寻某某等25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进行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武某、寻某某等20人一年十一个月至九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罚金,对李某等5人依法免予刑事处罚。该案的起诉与公开审判,震慑了犯罪分子,净化了蓝田县市场经济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彰显出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坚强决心。

传销组织严重破坏市场秩序

2015年5月,被告人宋某某与肖某注册某温泉养生有限公司,并与寻某某等人以非法牟利为目的,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诱他人以购买“大礼包”的方式取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经审理查明,武某发展传销层级60层,会员10000余人,销售金额2亿多元,个人非法获利270多万元;寻某某发展传销层级41层,会员4900余人,销售金额2亿多元,个人非法获利270多万元。

提前介入行使检察监督职能

此次传销活动案件涉案人员众多、金额巨大,社会影响范围广、程度深,案发后,蓝田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在案件侦查阶段,适时派员介入公安机关侦查,引导侦查人员取证,对案件证据收集、法律适用及侦查活动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对有力指控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针对受害群众的来访,蓝田县检察院主动释法明理,耐心疏导群众情绪,正确引导、快速处理。

加班加点为出庭公诉做足准备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蓝田县检察院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专案组,加班加点仔细审查120余本卷宗,前往全市7个羁押场所讯问犯罪嫌疑人,联系协调侦查人员补充鉴定意见等有关证据200余份。案件提起公诉后,该院检察官积极参加法院庭前会议,对案件部分程序和实体问题发表意见,完善证据,庭审前制定了详尽的讯问、示证、答辩提纲及周密的庭审保障预案。庭审中,公诉人分别讯问了25名被告人,逐一出示120余本卷宗证据,播放视听资料,并对辩护人提交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对证据及案件情况发表了全面的公诉意见,对辩护人提出的无罪、单位犯罪等辩护意见进行了有力的反驳。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一直是蓝田县检察院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的重要手段。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李怡松李金阳

新闻推荐

西安宣判一起下线会员逾万人的特大传销案

新华社西安11月27日电(记者陈晨)27日,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20名被告人被判处...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打击传销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蓝田县检察院办理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