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20名同学荣膺西安美德少年 2019年西安市“美德少年”事迹(部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20名同学荣获2019年西安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他们自立自强、孝老敬亲,在平凡中演绎不凡;他们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于细微处书写精彩;他们勤俭节约、文明有礼,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们全面发展、传承传统文化,浇灌和谐文明之花。

马嘉璐

浐灞丝路学校

马嘉璐同学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她不仅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认真正确对待同学对自己的批评和意见。在生活上,她十分俭朴,但只要哪个同学遇到了困难,她都会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她认为学习不单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作为共青团员的她,自愿加入到学校的公益活动中,多次利用节假日参加环卫公益活动,参加社会福利院组织的捐赠活动。“孝亲敬老”是她人生的必修课。她懂得感恩,懂得分享,能深知爸爸妈妈的不容易,总是把好吃的留给长辈和妹妹,家人的生日她都能牢记。

张嘉轩

曲江一中

张嘉轩是一位尊师重道、品学兼优的学生。生活中他性格开朗,是个善良阳光的大男孩。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生活中,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他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倡议,倡导绿色节俭生活。曾以春节为主题,在网络平台上以文章的形式分析传统节日在现今社会中的意义、地位及价值。他在暑期旅游途中,与外国友人交谈时,也积极传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2018年他在学校举办的英语风采大赛中取得了奖项;和同学一起探究的“绿萝滴水的奥秘”,荣获第三十三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刘梓琛

鄠邑区第二中学

刘梓琛同学热爱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思想端正,曾获得西安市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一等奖、校级作文比赛一等奖、校级“明星学生”“三好学生”、校级关爱“小葵花”爱心义卖活动“爱心阳光天使”荣誉称号、爱我中华·梦想起航西安市青少年写作摄影大赛三等奖、西安市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在校刊上发表文章多篇,组织开展学校摄影社团的活动。多次参加团鄠邑区委组织的植树活动,拍摄了许多反映鄠邑区发展变化的作品。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及义务劳动。

贾凯乐

临潼区徐杨初级中学

贾凯乐同学品学兼优,“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是他的人生格言。每当捡到财物时,他也总会第一时间交到广播室;见到老师,他总微笑地说声“老师好”。

2018年12月30日早上,贾凯乐和同学王陈锦飞在去学校的路上发现有几张类似卡片的证件,走近一看,原来是两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贾凯乐说:“快上早读了,我们不能在这里等,交给老师吧,老师会归还失主的。”两人在到校的第一时间交给了班主任老师。后经学校老师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贾凯乐说:“从细微做起,从善小为之,我会一直坚持这样做下去。”

贺熙茜

蓝田北小5(4)班

贺熙茜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女孩。在家里,她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她成绩优异,勤奋好学、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她懂得奉献,心地善良,热心公益活动。

她曾参加学校的义卖活动,将自己积攒的所有零花钱都捐赠给山区小朋友。她连年被学校授予“学习之星”“品德之星”“才艺之星”“班级管理之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大队委”等荣誉称号。曾被评为西安市“三好学生”、蓝田县“最美孝心少年”、蓝田县“美德少年”、蓝田县“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本组文/记者康乔娜图/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追踪 深藏12年的感谢想对你说 受助大学生寻找当年捐助者 一位好心人说不用还钱 “只要阳阳过得好,我们就高兴”

2007年,侯阳阳最艰难的时候,有三位爱心人士给他捐助学费2100元。如今,侯阳阳希望找到三位好心人把钱还了。6月9日,华商报记者...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采集“甜蜜”2019-06-12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20名同学荣膺西安美德少年 2019年西安市“美德少年”事迹(部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