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强化理想信念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记者 拓玲 文/图)

本报讯23日,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赴蓝田葛牌鄂豫陕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古镇,曾是红二十五军驻地,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根据地。在这里曾经进行了著名的文公岭战斗和九间房战斗,使得红二十五军彻底摆脱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葛牌镇也成为这支英雄部队战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活动中,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历史照片、史料和战斗实物,深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建立鄂豫陕根据地的背景,实地了解红二十五军配合中央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斗争历史及红二十五军的英雄事迹。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大家仿佛置身于枪林弹雨的战斗岁月,经历惊心动魄的战斗洗礼,体验缺衣少食的艰苦岁月。纪念馆里一份份文件、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都有一段鲜活感人的故事,大家由衷地感叹红军在革命艰苦的环境下,听党指挥,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与追求。

参观中,党员同志们有三个“想不到”,一是没想到革命先烈的信仰如此坚定;二是没想到革命先烈的精神如此乐观;三是没想到革命先烈的境界如此高尚。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有力的鼓励鞭策,重温先烈革命历史,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服务好西安青年群体,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这个“勺勺客”倾一生做一事 受访人:韩永乾,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厨师长 职业告白:振兴陕菜,离不开后厨的刀光勺影、油烟热气

韩永乾,年过四十,作为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厨师长,他是出生于“中国陕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蓝田县地地道道的“勺勺客...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强化理想信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