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新店子村 发展食用菌带动群众致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璐齐琳)“自从村里办了这个合作社,我们趁着农闲的时候来食用菌基地干活,挣钱补贴补贴家用。”蓝田县蓝桥镇新店子村王亚军乐呵呵地说,“这个基地为很多个像我一样的闲置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家庭收入。”

阳春三月,笔者来到蓝田县蓝桥镇新店子村,举目远眺,在田间沟畔处,一排排钢架大棚整齐排列着。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看到村民们正三三两两地忙活着,这边给苗床复土,那边给铺好菌料的苗床扎口点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为了确保食用菌种植的优质生长,技术员徐仲锋全程为参与种植的村民进行指导。徐仲锋说:“店子村的食用菌为特色品种,经济效益比较高。我会手把手教村民种植的每一个步骤,通过实践进行教学,最大限度地让大家熟练掌握食用菌种植技术,保证食用菌的长势,为群众带来更多的收益。”

蓝桥镇新店子村地处秦岭腹地,村内平地少,先前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于外出务工,为了改变单一的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全村经济发展,2018年成立了蓝田县蓝桥镇新店子村鸭峪股份经济合作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已经发展种植中药材20亩,野生软枣猕猴桃100亩,食用菌大棚30个,为下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蓝桥镇新店子村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构建起以黑皮鸡枞菌、木耳和大球盖菇等特色食用菌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食用菌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当前,新店子村正在以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基础,立足特色农业优势,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布局,激发当地发展的内生动力,让集体经济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玉城里闪耀的星 —蓝田县北关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停课不停学”工作纪实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020年的新学期因疫情而延期,蓝田县北关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县关于“...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新店子村 发展食用菌带动群众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