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有个圣女果村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0 05: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雷开元杨栋锋肖奔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近年来普化镇楸树庙村坚持把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得到显著增强。

普化镇楸树庙村人多地少,地形复杂。2002年以前,村民们以种植粮食为主,产业单一,经济收入徘徊不前。张拴虎当选楸树庙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村民搞温室、建大棚,发展设施农业,把易栽培管护、市场前景好的圣女果作为大棚的主要品种,全村集中连片发展,经济效益越来越好,圣女果已经成为楸树庙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蛋蛋。

楸树庙村党支部书记张栓虎告诉我们,虽然现有的温室大棚每栋每年都有3万元到5万元的经济效益,经济效益还算好,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旧棚年久失修,大棚土坯墙受到雨水浸泡,保温性能越来越差,群众经营效益没办法得到长远的保证。为了改变设施陈旧现状,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在县镇两级的支持下,张栓虎带领村两委会下决心对全村的圣女果大棚进行更新换代,建设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将整合扶贫项目资金,在配套设施、技术、市场、加工、销售各方面得到保证后,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辐射带动周边几个村集中发展。

未来几年,楸树庙村将按照全县“稳粮、扩棚、优果、强牧”思路,积极推进“3+X”产业发展模式,按照省级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标准,建成日光温室达到500亩以上,钢架棚500亩,园区总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同时,楸树庙村还将大力提升村人居环境,打造特色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拓宽群众经济收入,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减阻力 添动力 赋活力 省政协为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综述

□记者满淑涵人流车流穿梭不停,商贸区写字楼灯火重现,工业园区机器轰鸣声再次响起……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有个圣女果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