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至少提前24小时发布

来源:阳光报 2017-12-0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王怡纯)为了让市民生活在“西安蓝”之下,近年来,西安市把治污减霾作为环境保护的头号工程,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防控手段。记者近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稿)》正式印发,旨在健全完善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预警、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

《预案》适用于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应急响应工作。本预案所指重污染天气,是指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试行)》(HJ633—2012),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200,即空气环境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及以上污染程度的大气污染。沙尘暴、臭氧造成的环境空气污染不适用本预案。

按照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和严重性,将预警划分为4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预警分级标准统一采用空气质量指数(AQI)指标,AQI日均值按连续24小时(可以跨自然日)均值计算。

当达到重污染天气预警条件时,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或市指挥部办公室)批准后,由市指挥部办公室至少提前24小时发布预警信息。>>5版

新闻推荐

五旬男子进入秦岭与家人失联,民间救援队员搜救不幸坠崖遇难

49岁的“黄马”4年救援200多人逢年过节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妻子也热衷于救援事业在失足坠崖前几分钟,他还回头提醒同行的救援队员说:“这里有暗冰,你们要小心”。随后,只听“啊”的一声呼喊,他就滑...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至少提前24小时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