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维亚新作出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5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卫斌)王维亚新作《五墨共舞——北朝造像题记书法艺术随想》近日由曲江传媒出版有限公司、西安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王维亚继“古长安碑刻说三部曲”《镌刻石头》《悟对西安碑林》《从石门到九成宫》之后,历时三年推出的又一部具有文学表达、学术气质的碑刻专题类文化散文作品。全书聚焦造像题记这种艺术形式,对其书写进行系统述说,深入研究其成因及流变,探讨其艺术风格,挖掘其审美价值,并将其放置在整个南北朝以至中国书法发展史的大背景下进行讨论。探寻造像题记书写,能促使人们更好地认识“魏碑体”形成,了解它在中国汉字书写由隶至楷的节点上所起到的积极意义,有助于使其在当今的书法传承发展和文化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另外,作者碑刻专题文化散文精选集《绝代风华——古长安经典碑刻述说》也同时由曲江传媒出版有限公司、西安出版社推出。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车让人是道德底线和行为准则 更彰显城市文明底色

车让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可以说...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维亚新作出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