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植树添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渼陂书院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渼陂湖再添新绿。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栽种的树木有大叶女贞、油松、红叶李、山杏、银杏等,经过一番紧张忙碌的劳动,60余棵新栽下的树木昂然挺立,增绿面积达833平方米。

此次植树活动的区域渼陂书院是渼陂湖一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据记载,渼陂书院为明代王九思所建,规划对其进行复建,采用明清私家园林风格,建筑为一层两进院,建筑面积约1483平方米。书院将承载传统文化展示、关学文化体验及国学文化传播等功能。

近年来,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以“还湖筑绿、生态先行”为发展原则,通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构筑绿色产业体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都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建设“品质西安、生态渼陂”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力打造全国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本报记者余明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车让人是道德底线和行为准则 更彰显城市文明底色

车让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可以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植树添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