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京女子图鉴:知道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再难再累也愿意坚持和付出

2018-04-1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文/追剧者们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关于生活,关于爱情,或关于工作。戚薇、魏大勋、孔垂楠、张檬、刘畅等人主演的《北京女子图鉴》这部都市励志剧有没有你的影子?

《北京女子图鉴》这部国产网络剧改编自2016年的《东京女子图鉴》这部日剧。对于《东京女子图鉴》这部日剧,我有看过,挺好看的。

虽然《北京女子图鉴》借鉴了《东京女子图鉴》,但是《北京女子图鉴》接地气,有自己的味道,故事铺设的细腻写实,人物的语言、装扮,以及道具细节,都给人一种浓浓的时代感与生活气息,很真实。

戚薇作为《北京女子图鉴》的女主,她的演技还是可以的,她精细地演绎出了北漂姑娘陈可的奋斗历程,真实,心酸,又惹人怜爱!

尤其是《北京女子图鉴》前两集,很有感觉,看了好心酸,特别是陈可放弃老家国税局2000多工资的工作第一次刚来北京的画面,一个女孩子,一个箱子,一个背包,一场不知道结果的赌博,唯一的赌注就是自己。

因为不甘心,青春就这么度过。因为想去大城市好好闯荡。满怀梦想的陈可身上有太多的北漂一族的影子和北漂一族的艰辛,心怀梦想,如何被现实一拳拳重击。初到北京的陈可,在路边啃着玉米哭,和大爷在一旁卖玉米的场景真的太震撼了。

想想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即使再难再累也愿意付出和咬牙坚持下去,这就是你要奋斗的意义。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我佩服那些在北上广独自打拼,然后拥有一席之位的女子。就像《北京女子图鉴》的女主陈可,来到北京的她一直不断面试,一直不断遭拒,一直降低自己的要求,但从未放弃。只要能坚持下来,就是一种成长脱变,人还是要吃点苦,不断往上走的。

老家小城市或许会很舒坦,但大城市就是这样,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生活节奏很快,甚至有时候让人喘不过气来,可是为了生存,你不得不事事都得自己去努力,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只想能生存下来。

虽然真正想要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站稳脚跟,太难太难了,但是与那些经济落后的小县城相比,这样的大城市还算是比较公平的,上升机会也很多,只要你有能力又肯努力点就一定会有成绩。

所以说,《北京女子图鉴》这样的作品想要宣扬的并不是什么扭曲的价值观,而是女主陈可的成长以及对自己最好的定位。有上进心,也会有虚荣心,渴望安定,却也害怕一成不变。

说到虚荣心,我看到有好多人吐槽,说女主陈可虚荣心太强了,太物质了,她的男友张超(刘畅 饰)那么好为啥不和他在一起呢?

怎么说呢,张超这样的男孩子确实已经算很好了,居家暖男,会工作,有点本事,对陈可也很好。对于房子,张超说“你要不要是你的事,我给不给是我的本事。”而且张超工作负责,恋爱也谈的好,耍的了帅,卖的了萌,还给的了安全感。

既然张超有这么多优点,那么陈可为什么不选张超呢?只是因为陈可张超两个人的三观不一样。没有谁对谁错,只是真的不合适而已。

张超想要陈可去西安,但是陈可还一心想要留在北京继续奋斗,他们各自对生活的追求不一样。在一个本不适合你的城市,就像和一个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一样不自在。

虽然陈可有些现在大多数女孩子的虚荣心,比如买包包之类的,但是陈可的三观是正的,她并没有傍大款,也没偷没抢,她努力勤奋,努力提升自己,而且更有野心,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没什么错。

不是所有的放弃都代表懦弱,选择适合的又何尝不是一种洒脱。大城市闯荡也好,留在家乡陪伴父母身旁努力生活也好,没有高低,都是对生活对梦想的追求。每个人的活法都值得被认可,所以别在意旁人的目光,自己的人生自己走。

新闻推荐

这个农民不一般 种果蔬年入60万

编者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关键在人,重点突破还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广大农村正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我们呼唤像黄瑞见这样的技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女子图鉴:知道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再难再累也愿意坚持和付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