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健康法宝:老有所好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5-16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我原是宁夏海原县西安中学的校长,1998年9月学校40年校庆时,由于过分劳累导致脑梗塞发生,后组织上把我安排到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任督学之职,退居二线。病退下来后总觉得壮志未酬,情绪一 直不好。

我选择了麻将,以此消磨时间。后来,我毅然放弃麻将,操起了我原来的爱好——书法。随后,我加入宁夏老年书画协会,参加全国性的书画大赛10余次,并多次获奖。书法,让我找回了当年工作时的愉快。

我爱书法,它让我放歌,它让我期盼,它让我陶醉。书法本身就属于体育锻炼的一种,书写之时,凝神静气,全身都在用气、用力,一幅字写下来,就会使你大汗淋漓,排出废气、浊气、不愉快之气、疲劳之气。有人说写书法是练气功,我觉得不无道理。

宁夏老年书画协会把我们新城的十多个同志编成了一个小组,每逢小组活动时,大家互相切磋、相互鼓励,使书法技艺提高很快。最让人舒心的是大家一起谈保健,去旅游。今年我们小组参加了艾依河十六桥命名活动,在领略银川市巨大变化的同时,我的心情也格外好。

总之,老要有所好,老要有所学,如养花、钓鱼、琴棋书画、摄影、打太极拳、做保健操等等,只要你爱上一门,深加研习,就其乐无穷。  

(摘自《健康报》)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区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哲)5月10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举行2018年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启动仪式。  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法宝:老有所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