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院发布“2017年度推进法治西安建设十大诉讼案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黎)5月15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2017年度推进法治西安建设十大诉讼案件”。近年来,西安市法院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审判工作,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评判和监督,不断完善司法公开制度,建立覆盖全面、系统科学、便民利民的司法为民机制,加深了公众对司法的了解和信赖。

  2017年,西安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69万件,审结16.79万件。此次典型案件是在西安两级法院推荐的基础上,由西安中院邀请西安市委政法委、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以及法学专家、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组成评审团,经过调卷评查、综合打分等程序评选。其中包括刑事案件4件、民商事案件2件、行政案件1件、执行案件3件。

新闻推荐

惠安公司聘任王泽山院士为科技顾问 160万元重奖科技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沈谦)5月1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聘任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发布“2017年度推进法治西安建设十大诉讼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