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允铎)6月12日,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各学科教研员在赵恬主任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听课调研及学科教学指导工作。

为充分展现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同时也便于各学科教研员对常态下的课堂教学进行把脉指导,由各教研员随机选定班级进班听课,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全程陪同。课后,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单独交流,及时反馈,指导教师教学。本次活动从初一年级至高二年级,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政治、历史、音乐等各个学科。教研员深入班级,听教师如何讲,看学生如何学,观察教学方法,关注学习效果,全方位地为学校的课堂教学进行把脉。课后,教研员与任课教师及时交流,指导课堂教学。音乐教室里、教学楼走廊上、年级组办公室内……都能看到该校教师虚心求教、教研员耐心指导的情景。

本次活动中,区各学科教研员们共听课14节,他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反馈、指导,对学校各学科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授课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不足,引导教师细致分析,改进提升。学校教师也抓住机会主动请教。各位教研员鼓励学校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和研讨交流活动,教研相长,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新闻推荐

安家城墙猫头鹰“卖萌”

随着近年来西安市治污减霾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空气质量的明显好转,多年罕见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回归古城西安“落户”...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朱雀之名何来2018-06-15 01:05
评论:(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