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全力消除“大班额”现象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2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妍)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印发了《西安市2018年进一步治理义务教育“大班额”实施方案》。西安市计划在2018年8月25日前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18年秋季新生开学,一年级、七年级不再出现56人以上“大班额”。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新建、扩建、分班、分流等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消除“大班额”工作具体措施。

西安市将确保学校建设用地,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预留义务教育学校用地;依法落实新建居住区义务教育配套学校建设,确保配套学校建设与住宅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西安市将科学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根据区域发展、人口及学生流动情况等,建立义务教育学校生源变化动态监测机制;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努力缩小教育差距;统筹师资配置;完善教师招聘机制,加快推动教师校际间交流。

西安市将继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科学合理划分学区,确保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生就近入学;根据学区内学生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学区范围,以平衡各校生源;坚决杜绝无序、有偿招生现象,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有效控制班额;进一步规范转学行为,严格控制校际间学生流动;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西安市要求各区县要建立“大班额”情况摸底排查机制,逐校全面排查义务教育“大班额”的数量与分布情况。各区县要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进行销号管理;对发现问题不处理或处理不当的,造成恶劣影响的,引发社会不稳定的,要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对于治理“大班额”不力的区县,西安市教育局将取消当地教育部门、学校和校长的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新闻推荐

独生子突患白血病 两个月花费30万元 贫困农家盼社会各界伸援手

本报讯(记者朱百平)本来就不富裕,22岁的独生子又被医院诊断为急性髓系性白血病。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灞桥区狄寨街办塘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全力消除“大班额”现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