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数说旅游 八月旅游市场高热不退 红色游、避暑游最受宠

来源:华商报 2018-08-12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过半,国内外旅游市场仍热火朝天。华商携程出游数据“数说旅游”栏目根据携程旅行网平台上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独家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并结合西安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情况分析发现,8月报名国内外旅游的人数持续增长,旅游产品价格仍呈增长趋势。

国内游线路,红色游受热捧

8月红色旅游成为热点。据携程国内游订单显示,西安人最喜爱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是延安,其中“延安+壶口瀑布+黄帝陵2日1晚跟团游”线路降价8%,性价比颇高。

从西安游客报名情况来看,草原游、涉水、沿海游、北上避暑游趋势明显,今年避暑游目的地排名第一的昆明也深受西安人的喜爱。此外,“8月西安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8月国内游线路价格环比上涨15%。

据携程统计,国内游10大价格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目的地(线路)分别是:武夷山+厦门+鼓浪屿6日跟团游、重庆+成都6日跟团游、延安2日跟团游、华东5市+乌镇5日跟团游、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响沙湾5日跟团游、漠河+哈尔滨 4日跟团游、长沙+湘西+凤凰4日跟团游、云南西双版纳+昆明6日跟团游、连云港花果山2日自由行、拉萨+林芝+羊卓雍措7日跟团游。

出境游价格环比上涨20%

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价格环比上个月上涨20%。世界杯成功落幕后,随着机票、酒店价格下降,俄罗斯旅游大幅降价。8月,从西安直飞的“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9日7晚跟团游”线路,人均仅需5789元,相比7月价格直降35%。

此外,“反季避暑游”将迎来高峰,澳洲、新西兰颇受西安人欢迎,8月“澳大利亚+新西兰11日跟团游”价格环比下降6%。华商报记者 田蕾

新闻推荐

少儿礼仪大赛总决赛举行

少儿礼仪大赛比赛现场本报记者马昭摄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实习生樊锐祥)无规矩不成方圆,不学礼,无以立。昨天,一场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说旅游 八月旅游市场高热不退 红色游、避暑游最受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