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路北段部分大楼 有了绿色“面膜”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20 04:57   https://www.yybnet.net/

高新北路部分楼宇外立面用绿色防尘罩“全副武装”记者 窦翊明 摄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西安市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是“品质西安建设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记者在高新区看到,高新北路部分楼宇外立面用绿色防尘罩“全副武装”,宛如敷上了绿色“面膜”,不仅更加安全环保,“颜值”也更高。

据悉,该项目为高新路北段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工程,需要对高新路沿线的17栋建筑的外立面提升改造,拆除原建筑围墙瓷砖和涂料等。由于沿街17栋建筑高层有一半单体需要拆除外墙瓷砖,且高层建筑原外墙均为瓷砖(马赛克)面层。施工中拆除瓷砖时瓷砖掉落易伤及行人,且易造成扬尘污染环境。

针对本工程的实际情况,建设方探究出适合此类高层建筑外立面改造项目的防护体系,即首先建立软支撑体系,然后在支撑体系上挂设密目网,从而确保拆除时瓷砖掉落不会伤及行人,且降低拆除时产生的扬尘。施工过程采取多种除尘降尘措施相结合的办法,创新又安全,美观又环保。

新闻推荐

好样的,张家赫

□李昆阳三月底的西安,正是乍暖还寒时候,下班回到家,屋子里并不比屋外暖和多少。收拾停当,刚要打火做饭,同事来电话,说...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路北段部分大楼 有了绿色“面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