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头条评论 城市管理不仅要抓大更要抓小 杨鹏

来源:华商报 2018-09-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昆明路2号桥附近,路南侧庆安昆明路小区50号院前的路面上有一个施工留下的坑,昨日上午9时许,雨还很大,一30多岁的女子自西向东骑电动车经过时,坑里积满了水,她没看见就骑了上去。结果,连人带车摔倒了。地面上的这个坑,已经不止让一名行人中招了。

无独有偶。西安市韦斗路北侧,一捆数十根的光缆耷拉在路边,已有一段时间无人处理。据附近村民称,这捆光缆给来往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晚上,附近没有路灯,光线很暗,光缆线经常绊倒行人。

施工留下的坑,悬在半空中的光缆,都已经影响到了附近老百姓出行及安全。固然,在这座城市里,这些都只能算是极个别现象,但也实实在在与市民的生活乃至生命健康密切相连,所以,没有理由等闲视之。

有人说过,一座城市的现代化不仅表现在漂亮的经济数据、繁华的市井街道、热闹的车水马龙,更在于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设置的城市细节。

很显然,悬在半空中的光缆,以及地面施工留下的坑,这不仅不能为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加分,反倒更像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个遗憾。

城市的细节,考验着城市设计者、建设者和管理者的真实水平,也呼唤着市民的公共意识。

从报道看,无论是地面上的坑,还是半空中的光缆,存在已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不知道城市管理者为什么没有出面管一管,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就此反映过,可反观悬在半空中的光缆,附近老百姓向联通、移动、电信等部门反映,一个个无不是声称不归自己管,即使负有管理职责此时也坚决不认领。

总有一些城市细节,让人无法释怀。毕竟,城市之美体现于细节,正是通过城市无所不在的细节,人们才感受到一座城市的品格和气质。好在,坑,马上要被填平了;光缆,也不会一直悬在半空中。但此间所折射出的问题值得反思—— 如果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那么,细节,则让城市更美好。在城市治理日益重视细节的今天,城市管理不仅要抓大更要抓小,这座城市的细节管理确实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 (相关报道见A04版)

新闻推荐

“庆祝建国69周年 书画展”西安开幕

118件书画精品,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记者杨力摄)本报讯(记者陈黎)9月15日上午,“使命与担当——庆祝建国69周年书画展”...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头条评论 城市管理不仅要抓大更要抓小 杨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