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国69周年 书画展”西安开幕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9-16 05:10   https://www.yybnet.net/

118件书画精品,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陈黎)9月15日上午,“使命与担当——庆祝建国69周年书画展”在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举行。118幅书画作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表达出强烈的爱国情怀。肖云儒、雷珍民、薛铸等文化界、书画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三秦文化研究会和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三秦文化书画研究院承办。用书画展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建国69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出书画作品118件,展期1个月。

开幕式上,李炳武、骞国政等向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捐赠四尺竖幅11条屏的书法精品力作《西都赋》,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让人们感受到时光的珍贵和岁月的可敬,感叹伟大祖国一路走来的不易。还有一群小学生背着大大的书包,化身小记者也来到了现场,接受一次书画“教育”。现场书画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更新更好的艺术作品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做出城市特色 ——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方涛

■记者姜泓见习记者高瑞文/图“西安科技大学近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科门类比以前丰富了很多,博士点、硕士点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建国69周年 书画展”西安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