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子”加好友索要培训费 家长稀里糊涂被骗3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马震)“妈!北京重点高校的老师来我们学校培训,我要报名,需要交3万元钱。”10月15日,西安东郊一位学生家长在匆忙转账3万元后才发觉被骗。

“妈,我是你儿子。”10月15日,刘芳(化名)女士手机上的一款社交软件收到一个加好友请求,因为对方的请求中有儿子的名字,刘芳没有多想就直接验证通过了。加为好友后,“儿子”向她说了交培训费的事。刘芳表示想要通过电话说清楚情况,但“儿子”说他正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并给了她学校“主任”的联系方式,让她与“主任”联系。

“我当时没多想就给他转过去了。”刘芳表示,她儿子在西安一所高校上学,骗子用她儿子的名义加她,验证信息中又有她儿子的姓名,骗子又用儿子和母亲商量事情的语气和她聊天,在种种暗示之下,刘芳对这个“儿子”的身份根本没有丝毫怀疑,在与“主任”商量确定报名之后,她给“主任”转过去了3万元。

“后来他又向我要3万元钱,我才意识到不对劲。”刘芳说,她转账后“主任”表示还需要3万元才能完成手续,刘芳电话联系儿子想问个清楚,这才发现上当了。

新闻推荐

西安市12个公租房小区明日摇号 5645户家庭配租3124套房源

本报讯(记者赵辉见习记者郭旭)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丰硕佳园一期等12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剩余房源)摇号分配会议定于10...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加好友索要培训费 家长稀里糊涂被骗3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