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快递员 定时送货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西安交警部门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具体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快递员一个月内被处罚3次及以上或全年被处罚5次及以上,企业将予以开除处理,并不得再在西安快递行业任职。

消息一经发布,引发市民网友热议,不少市民在为此叫好的同时,也建议快递员最好能定时送货,并合理安排好行程。

市民:建议快递员定时送货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南稍门十字交警宣传教育执法点。正在等红灯的董先生在听说了交警等部门这一新举措后,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快递员为了抢时间,就抛掉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无视交规不仅自己要面临处罚或丢掉工作,更会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挣钱固然要紧,但守法意识不能丢。”

陶女士则建议:“快递员可以定时送货,把自己负责的片区梳理一遍,制定好送货路线,在每天的固定时间点送货,这样可以留出更多时间在路上,会更安全。”

快递员:严格管理是关爱

随后,记者又在街头采访了几位快递员。天天快递的史博告诉记者:“一个月内有3次违章就会丢饭碗,这对于我们确实是很严格的。但我还是很赞同这一规定。这就像很多出租车司机一年都没有违章一样,只要时刻注意,还是能够做到的。”

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黄关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对快递大多数是只要求到天,不像外卖会要求到分钟,所以快递员在路上应该可以更从容。因此,我们行业协会要求快递员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行人,成为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

本报记者李佳

西安开展“快递小哥文明行”活动后续

新闻推荐

审核材料发现疑点 民警抓获网上逃犯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审核材料时,发现一名男性申请人材料可疑,警花王欣多留了个心眼,一核实,对方果然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建议快递员 定时送货合理安排行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