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拒不执行判决 男子被判拘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11月8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并于11月9日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温强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处拘役6个月,宣告缓刑。在该案审理期间,温强家属主动配合执行,已履行完毕判决确定的义务。

被告人温强与其亲兄弟温健因房屋所有权发生纠纷,温健将温强起诉至鄠邑区人民法院。法院终审判决争议房屋归温健所有。判决生效后,温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温健向鄠邑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到当事人家中走访释法说理,并对温强采取了15日的司法拘留措施,但温强仍态度强硬不予履行。

针对温强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情节,鄠邑区法院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18年9月30日,温强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被批准逮捕,10月29日,鄠邑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立案受理了温强拒不执行判决罪案件。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温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但因温强系初犯,且在案件审理中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并已履行了执行义务,可酌情从轻处罚。合议庭合议后依法判决被告人温强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拘役6个月,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限为10个月。

新闻推荐

听信旧版人民币能升值 投入2万多元后公司关门

两位投资者到『聚藏国际』公司讨说法,可公司已人去楼空华商报记者赵彬摄华商报讯(记者田睿摄影赵彬)在“收藏拍卖公司”花2...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不执行判决 男子被判拘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