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秋天的故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初2021届(19)班柏月荷

“哭什么?你看,秋天多美啊!”依旧是那温柔的笑意,我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是啊,多美的秋天,我却要与她分别。

她比我大一岁,无论是容貌、学习还是才艺都比我高得多。她也是我上中学之前最好的朋友,大家都说我们像一对亲姐妹。在我的记忆里,她似乎从来就没有哭过,总是笑得那么温柔、那么乐观,仿佛能将她和你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烦恼都稀释在空气中。成为一名舞蹈家是她从小的梦想。因为学校离家太远,她将家搬到了新学校的旁边。

落叶缤纷,清风划过我的脸颊,泪水不住地从眼角滴落。那是我们最爱的秋啊!从小到大,她都一直陪伴着我,每到秋天时,她都会从地上捡起一片落叶,轻轻地送给我。今年秋天,她依旧习惯性地捡起了一片,可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愣愣地接过眼前她手中的那片落叶,抑制不住地放声大哭起来。她也流泪了。那是我六年里唯一一次看见她哭。那些泪水纠结着过往,记忆不断地在脑海回放。

“看,天上的月亮不见了!”

“那是天狗食月,放心!月亮一会儿就会回来了!”

“闪电了!我好怕!”

“没关系,有我在!”

“我为什么总是做不出这道题?”

“怎么会做不出来呢?来,我教你!”

“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没人听我解释。”

“怕什么!至少我相信你!”

……

她一直是我的依靠,是我的精神支柱,而我却从没有珍惜过。她把我包裹在了一片完全美好的、温暖的世界里。她走后,我……又该怎么办?

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明白,再次相见,我们都不会认识彼此了吧!

“鸢!”我大声喊着她的小名,她回眸一笑:“希望你,不要忘记我!”

我又怎么会忘记你?你的所有,你的一切,我都永远无法忘记。

“再……见!”落叶划过脸颊,一阵生疼,我那带着哭腔的声音,早已飘散在空中,消失不见……

新闻推荐

西安高校毕业生落户就业奖1000元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11月10日上午,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奖”与落户信息系统上线仪式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天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