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车企发力专属定制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2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还有一个多月,车企就要公布全年的“成绩单”了。显然,在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相信大半车企忧伤大于喜悦。不过,车市的低迷一部分来自于自身原因,更多的来源于市场的冷热周期和相关政策的影响。可喜的是,在这一年中尾段,各大厂商已着眼于来年的市场铺垫。

新能源车商探索新零售体系

近年来,互联网造车已成为非常热门的领域,“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都在积极布局汽车产业。进入2018年后,随着蔚来ES8的完美开局,各大资本巨头纷纷推出了诚意作品,如马化腾和李彦宏入股的威马汽车,不仅推出了震惊车圈的、不到20万元的EX5,一场带有浓郁互联网味道的营销活动也在全国展开。

“打造用户进行浸入式的产品互动,是威马汽车持续深化新零售模式布局的体现”,在活动方的介绍下,寻光北极冰屋第二季生活馆在西安老城根G-PARK亮相。活动当日,参与者络绎不绝,有来到北极邮局旁,亲自挑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加盖上威马的特别印章,再贴上邮票投递到特设的邮筒中,威马每天都会为参与者们寄出这些来自“北极的问候”;也有参与者来到“北极风暴站”亲手制作风暴瓶,就好像北极多变的气候,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自主品牌越玩儿越出彩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车市整体销量降幅高达11.55%。其中,中国汽车销量排行前十的车企,有8家企业同比负增长,5家企业跌幅超过10%。不过,在表中惊喜地发现,自主品牌吉利是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企业。“吉利现在风头正盛,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产品力大幅提高;二是营销模式非常接地气”。

日前,一场以吉利缤越为主的驾控体验营西安站在西安乐华欢乐世界举办。现场以battle为主题,设置“速度Battle区”、“力量Battle区”、“精准Battle区”、“敏捷Battle区”四大互动体验区。200余位缤越发烧友来到活动现场,通过缤越专属讲师以及专业试驾教练的讲解,配合赛道驾控体验,使大家对缤越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如:“安全识别圈”系统、“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L2级智能驾驶系统等,为消费者带来更富智慧、更加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共享汽车出行“随心开”

今年年初,共享单车迎来倒闭潮。曾经有人预言共享汽车行业也将迎来倒闭潮,但就在此时,戴姆勒智行(中国)(简称:car2go中国)旗下站点式分时租赁品牌“Car2Share随心开”则宣布正式在西安启动运营。car2go中国西安分公司负责人表示:“‘Car2Share随心开’在用车灵活度方面更有充分体现,夜间、整日及周末三款超值套餐的设置,为西安用户奉上了实实在在的用车优惠。”笔者发现,该品牌全部采用smartfortwo车型,在西安用车需4.8元/半小时的时租费,里程费为1.2元/公里,同比传统汽车租赁及网约车拥有相当高的性价比。除了普通时租,“Car2Share随心开”还根据用户出行需求及特点推出了更多用车超值套餐。

站点方面,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只是“Car2Share随心开”在西安首批开通的7个站点中的一个,另外在软件新城云汇谷、腾飞科汇城、盈樾国际、西安君悦酒店、西安高新希尔顿酒店和万众国际写字楼等一批经过审慎考察后设立的专属站点。体验方面,所有会员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获得统一服务,较之APP更加方便快捷。

关怀体验从孩子开始

在车市增长乏力,不少车企净利下滑的情况下,上汽前三季度的财报数据实现了营收和净利的双重增长,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分外难得。相信很多消费者对别克品牌的“别克关怀”活动印象极深,而日前别克品牌携手美孚、嘉实多和PPG三家合作伙伴举办的“乐享关怀,极智体验”2018别克关怀体验日活动也在西安举行。寓教于乐、营造融融亲情是别克关怀体验日的一大特色。除了亲子课堂等“乐享沙龙”活动,现场还为车主家庭带来扎染、皮革涂色、卡包DIY、糖果传送带制作等有趣的互动活动。

据了解,2018别克关怀体验日活动充分结合并展现别克官方手机应用iBuick的丰富功能,带给车主对售后养车的全新认知和智能化体验。车主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预约维修保养、经销商上门取送车、维保进度查询、远程观看维修过程、了解用车情况与保养建议等服务。同时,通过接入的安吉星OnStar智能车联服务,车主能够随时监测车辆状态,进行远程解锁车门等操控。iBuick作为别克车主的贴心车生活管家,不仅为用户带来省钱、省心、省力且富有趣味性的汽车生活体验,更展现了汽车服务的新趋势,成为别克品牌在个人出行新时代下的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此外,活动还特别设计了Avenir专属定制体验和iBuick社区,全面展现别克Avenir“以客为尊”、个性专属的服务体系和标准以及iBuick用户生态圈的影响力。

曹斌刘畅

新闻推荐

用MV展现 大西安城市形象 《飞吧,西安》正式开拍

机器人表演。(记者陈黎见习记者廉晶摄)本报讯(记者陈黎见习记者廉晶)用歌声燃起激昂的心,用节奏展现美好生活。昨日,大...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企发力专属定制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