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举办供水应急预案演练 “管道破损” 各单位迅速进行应急保障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2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发情况”,各参演单位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演练。 记者 谢伟 摄

本报讯(记者赵辉见习记者郭旭)昨日下午,西安市供水应急预案演练在汉城湖景区举办,展示了西安市在面对城市供水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调度、管理、配合及处置能力。

演练共分为7个场景,分别为:事件发生、先期处置、信息上报、分析研判、预案启动、联合处置、新闻发布。

演练中,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巡检人员在尚宏路发现地面冒水,且地面积水严重,巡检人员立即上报信息。在确认情况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要求渭滨水厂水源井及输水机泵全部停止运行,同时采取破损管道处第一道闸门关闸措施,但第一道闸失灵,需要进行更换,由此导致城市用水缺口达10万立方米,影响2万户家庭用水。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一级供水应急预案,并上报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水务集团积极在区域内调配水资源。但各水厂已经满负荷运行,无法满足供水需求,加之抢修需要更换DN1000闸门,时间预计将超过12小时,部分高层用户已经断水。水务集团启动一级供水预案后将情况上报市水务局,市水务局经过综合研判,请求市政府启动《西安市供水应急预案》I级响应,市政府召集各成员单位,启动《西安市供水应急预案》I级响应,展开应急响应行动。

此次演练,检验了西安市在出现城市供水突发事件时,城市供水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指挥调度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供水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为城市安全供水夯实基础,提升城市供水事业的安全发展。演练结束后,西安市应急管理专家组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杨凌外贸进出口增速居前

本报杨凌讯(王晓艳记者薛保华)近日,记者在杨凌示范区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示范区外贸进出口增速多项指标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举办供水应急预案演练 “管道破损” 各单位迅速进行应急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