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举办首届万名技能人才招聘会 12000个技能岗位现场“抛绣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南江远)12月8日,西安市首届万名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办。本次活动以“技扬青春、智造西安”为主题,由西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展示西安技工教育魅力、畅通企业引才渠道,为全市各类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总计154家(其中,国企占15%,合资45%,民企40%),为应聘者提供包括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汽车汽修、新能源、计算机、电子商务、酒店餐饮食品、商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12000余个技能岗位。

招聘会现场设置四个功能区域,分别为招聘洽谈区,院校展示区(50家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进行教学成果、技能水平、专业方向等系统展示),校企合作洽谈区(参展的技工院校和招聘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洽谈),政策咨询区(对西安市人才新政、技能人才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以前我们的招聘会大多数针对的是大学生,这次主要针对高技能人才,通俗点说就是蓝领工人。”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高歌表示,民营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下一步将加强技工院校和企业的对接,鼓励企业和技工院校达成定向班、委培班等就业协议。

据了解,西安市2018年技工院校招生人数近13000余人,全市技能劳动者达154.85万,其中高技能人才38.05万人,分别比2012年的116.5万和23.1万提高了32.9%和64.7%,初步形成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日益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18所技工院校和企业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为西安市2018年5家高技能人才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0名首席技师进行授牌授书,为10个“西安技能人才招才引智工作站”、10名“西安市技能人才招才引智大使”和11名“西安市技能人才招才引智校园特使”授牌授书。

新闻推荐

嫦娥四号发射在即 将首次实现月球背面测控通信

嫦娥四号近期,我国探月工程又有新任务,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在即,将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作为我国深空探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举办首届万名技能人才招聘会 12000个技能岗位现场“抛绣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