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已收获优良天180个 与去年全年持平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龙

12月9日,记者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查询到,12月8日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56,收获了良级天,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蓝天”。这是西安市今年收获的第180个优良天,比去年同期多了4个,已经与去年全年收获的优良天数持平。

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显示,12月8日西安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由于冬季少雨无雪,干燥地面因风起尘影响,在PM2.5、二氧化硫、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其余5项污染物均达到优级指标的情况下,轻微扬尘引起PM10污染再次成为木桶那块决定性的短板,虽然未能争取到空气质量优级,但空气质量指数(AQI)56也是冬季里难得的好成绩了。

记者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查询到,12月7日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60,同样收获了良级天,收获了12月的第1个空气质量良级天。在连续收获2天空气质量良,也将今年西安市的优良天数增加到了180天,这是一个特殊的节点,代表着已经与2017全年的优良天数总数持平了。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分析预测,12月9日西安市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AQI指数90至120)。记者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查询到的数据显示,12月9日凌晨1时至下午3时,西安市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的状态,预测又可以继续收获一个空气质量良,将迎来第181个优良天。 

>>7版

新闻推荐

莲湖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

本报讯(通讯员赵明威)12月5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举行。全区各街道、开发区工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今年已收获优良天180个 与去年全年持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