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吃顿火锅差点要了小伙性命 专家提醒:扁桃体切除术后切勿乱吃食物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经多科室协作,成功抢救一名因“吃火锅”引发的扁桃体术后大出血休克患者。

11月27日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刘志主任刚来到诊室,门诊走廊里有人大喊救命。刘志主任赶紧上前查看情况,一名年轻小伙子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刘主任询问病史后得知,原来这个小伙子一周前因“慢性扁桃体炎”曾在四川一家医院做了双侧扁桃体切除术。此次来西安游玩,和好友一起吃了顿火锅,吃完后自觉口中有血腥味,当时并未在意。结果从凌晨6时左右开始口吐鲜血,随即来西安市第三医院就诊。刘志主任发现患者双侧扁桃体窝内大量新鲜血液渗出,出血点不明确。此时患者已经出现面色苍白、全身虚汗、手脚冰冷、恶心、呕吐等症状,并吐出大量陈旧性血凝块约600ml。

刘志主任当机立断:患者已有休克表现,需要立即入手术室全麻止血。在和相关科室汇报病情后,西安市第三医院为患者开通急诊绿色通道,耳鼻喉科、手术室、麻醉科多科室协作,在患者未办理任何住院手续、只签署了麻醉同意书和手术同意书的情况下,为患者紧急施行了全麻下扁桃体术后出血探查止血术。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经复查各项化验指标已恢复正常,已顺利出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刘志主任提醒,做完扁桃体切除术后应尤其注意饮食,不能吃过硬、过烫的食物,以免损伤创面致术后出血。

邓文声 毕祯 记者 郑亚雷 张华

新闻推荐

《上海传》

叶辛著新星出版社《上海传》是大型城市传记“丝路百城传”的开篇,新星出版社挑选了丝绸之路30多座城市,由一名当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吃顿火锅差点要了小伙性命 专家提醒:扁桃体切除术后切勿乱吃食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