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12名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被处理 23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来源:新华社 2018-12-11 12: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12月11日电,记者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在今年的扫黑除恶行动中,西安市212名党员干部因涉黑涉恶受到党纪政务和组织处理,23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今年以来,西安市开展扫黑除恶行动,重点排查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的腐败问题。为此西安市纪委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2017年以来全市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将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充当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等问题线索作为排查重点,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一查到底”。

目前,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44件,办结151件,立案查处91件,党纪政务处分163人,组织处理49人,移送检察机关23人,联合公安机关等采取强制措施112人,形成有效震慑。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西安市还将对反映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直接查办;对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及“保护伞”的,优先处置;对向黑恶势力和团伙通风报信、给案件调查工作设置阻力和障碍的党员干部,从重处理。

(原题为《西安212名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被处理》)

新闻推荐

夏家堡小学分年级举行亲子共读展示活动

阳光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胡维军杨艳妮)为大力推动亲子阅读,从小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水平,鼓励家长关注亲子阅读,日前,西...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212名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被处理 23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