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废纸箱打造文化餐厅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11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废弃的纸箱可以拿来做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快递包装盒。你或许不敢相信,有人用纸箱造了一座餐厅,就在西安的一家书城,这里不仅桌椅板凳、收银台、桌面摆件是纸箱做的,餐厅内照着大唐芙蓉园大门和永宁门缩版制作的墙体浮雕,也是纸箱材质的。这家餐厅到明年元旦,开业就满一年了。餐厅是全自助模式,坐在瓦楞纸做的餐桌餐椅上,拿起桌上的点菜器,就可自助下单,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如果需要服务员的帮助,只需按下桌面的呼叫按钮。

“放下手机,读一本纸质书,放下书本,选一道合口菜,是中学时代放学回家的感觉,而纸质的餐桌、餐椅、摆件,让人耳目一新,除了觉得新奇之外,还给人们传递了环保理念,以及简单质朴的就餐方式,即便是一个人吃饭,也不会感到孤单。”正在餐厅吃饭的西安市民刘静这样说。

餐厅老板张强多年从事餐饮行业,但在书城里做餐饮,是对自己的全新挑战。他告诉记者:“我前几年做川菜、粤菜、湘菜,市场都有走红也有逐渐走淡的过程。在陕菜菜系,陕北、关中、陕南风韵各不相同,在我看来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而能将文化、餐饮结合起来,我首先想到了纸张,于是就想到了瓦楞纸的创意。”

记者看到,这里瓦楞纸做的餐桌每个1平方米大小,大多4张合着摆放在一起。椅子有4款,3款成人椅分别是两人座的条椅、单人座的高背椅和单人座的常规椅。一款宝宝椅和市面上各家餐厅的宝宝椅大小高低大同小异。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即便是瓦楞纸做的宝宝椅,也有安全带。如今餐厅开业11个月了,每天下午5点营业,一部分食客就是来书城买书、阅读的市民,还有一部分食客则是喜欢这里独特的风格,呼朋唤友前来相聚。由于是全新的体验,所以来这里的大人们也开心得像个孩子,他们好奇地摸摸椅子,戳戳桌子。而餐饮也难免有汤汤水水,这就给纸做的桌椅带来一定损坏。

张强说:“我们请的是台湾的设计团队,店里所有的瓦楞纸均是从台湾运来的。在此之前我也考察过其他城市类似纸箱主题的餐厅,但他们有的是展览模式,有的是体验模式,很少有实实在在当桌椅用的。我们深入研究了瓦楞纸的极限,结合各种变化,打造成你想象不到的任何用品。比如这个单人椅子,坐一位300斤以内的顾客,用了快一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些座椅的造价要比普通座椅贵一些,大范围更换不太现实,因此如何保养,是最大的困扰。目前我采用牛皮纸胶带给椅子镀膜,也联系咱西安本地的瓦楞纸制造商,想要寻找更合适的保养方式。”李佳

新闻推荐

西安一酒店被曝插座暗藏摄像头:正对着床 拍了14G视频

华商报消息,住酒店时发现,床尾插座上暗藏着一个摄像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顾客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清楚。针孔摄像头正对着床...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废纸箱打造文化餐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