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营造依法规范信访环境 西安高新区信访局推进信访法制化建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信访局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努力。

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西安高新区负责人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专题研究化解信访事项,把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年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2次,党政领导对信访工作批示23次,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研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10次、5件。深入开展下访约访工作。全年共有14名领导干部开展下访接访78次,接待群众78批、150余人,阅批群众来信20余件。

2018年,是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攻坚年。今年11月21日正式成立了高新区信访局,并设立信访矛盾化解领导小组。党政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形成合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协调有序、运转顺畅、高效便民的工作体系,通过不断推进信访法制化建设,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强化责任督导,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等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高新区通过引入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委领导包案化解积案、接访下访工作制度化、亮点工作推广交流情况等方式,不断为大西安、为高新区营造依法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

本报记者周书养

新闻推荐

我与江湖 来日方长

西安市铁一中滨河学校王馨玥那个只知道在院子里疯跑,和哥哥打架的小女孩,自从触碰到那泛黄的书页,便也在自己的心中建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新BMW X5西安上市2018-12-30 02:48
评论:(营造依法规范信访环境 西安高新区信访局推进信访法制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