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标签彰显创客魅力 曲江创客大街跨年嘉年华开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曲江创客大街迎来开街以来第二个新年之际,以“HI创客2019”为主题的跨年嘉年华系列活动纷纷亮相曲江创客大街。

推动节日气氛的第一个高潮是精彩的“跨年快闪”。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60多位创客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于集装箱街区开启了一场创客们的新年快闪秀,点燃了大家的激情。活动当天,随着音乐的变化,创客们纷纷加入其中,现场氛围一点不似前几日降雪般的寒冷,嬉闹声接连不断。歌舞结束后,创客们举起了“MAKER”立体字,喊着“2019,创客再出发,新年快乐!”“创客再出发”的口号与即将到来的新年完美契合。通过本次“快闪”活动,以创客精神去感染更多人,让更多人了解创客这一群体,了解烙有“曲江”标签的创客的魅力所在。

在过去的一年中,作为“创业西安系列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曲江创客大街打造了全新的文化园区发展模式,定位音乐、文创、设计三大产业集群的文化产业街区,实施龙头企业引领双创计划,开展了一系列诸如“区块链技术分享会”“西安国际创业大赛”“书香创客”等文化创业活动,不断优化升级园区内的软硬件配套服务,为创客提供高效便捷完善的创业平台。

此次“跨年快闪”仅仅是2019开年街趴的一道开胃前菜,接下来还有“街头范儿”街舞比赛、罗辑思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陶生活大学生文创市集、青年大讲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嘉年华狂欢活动。曲江在“双创”这条路上,不断整合资源、完善自身体系,营造多元化的适合当下创客们成长、发展的健康生态环境,打造属于创客们的个性化狂欢聚集地,给城市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

本报记者余明

新闻推荐

西安体育协会行业典范 推介宣传活动渐近高潮

本报讯(记者王瑞)由市体育总会办公室、西安晚报联合举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健康西安新发展”2018年度体育协...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有一种声音2018-12-30 00:00
评论:(“曲江”标签彰显创客魅力 曲江创客大街跨年嘉年华开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