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铁路工人深夜除雪迎春运返程高峰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1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0日凌晨,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作业人员正在风雪中向钢轨的重点部位撒融雪剂防止道岔冻结。刘翔摄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2月10日,陕西西安及周边大部地区迎来2019年最强降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为了保证旅客列车安全运行,全体动员应对风雪天气、清雪打冰,精心检修维护机车、道岔等设备,火车司机出发前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全面检查机车状态、做好性能试验,确保春节假期返程客流高峰期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西安北车站积极应对,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迅速出动,连夜进行扫雪,在处理完积雪的同时,划分区域,以责任到人的形式不间断扫雪,做到“随下随扫,雪停地净”,确保强降雪天气下的运输组织安全以及旅客出行安全。针对强降雪情况,西安北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站内广播、LED公告屏滚动发布各次列车运行状态;在原有2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14个人工窗口,同时在售票厅、进站口、进出站通道等主要区域铺设防滑垫,在客流密集处所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引导,并做好旅客问询和帮扶工作。

此外,据工作人员介绍,返程客流高峰来临,票额紧张,改签后续列车难度较大。请广大旅客充分考虑市政道路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新闻推荐

韩国创客郑丞益 西安的新年气氛比韩国任何城市都浓郁

郑丞益(右)在西安过“中国年”。(记者樊华摄)本报讯(记者樊华)“第一次在西安过中国年,我和合伙人逛完大唐不夜城,一边感...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工人深夜除雪迎春运返程高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