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传统中国年,也有国际范儿!”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1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古城西安,年味浓浓。正贴窗花的老姜听见敲门声,快步跑到门前,“准是小外孙,从天津回家了!”

61岁的老姜,去年刚退休。一入腊月,就盼着儿女回家团圆。身后的茶几上,干果盘、水果盘、点心盘早已备好,零食摆得满满当当。这其中,一排深紫色标着外文的果酱瓶,最为惹眼。原来,半个月前,老姜约上二三好友,来了趟“说走就走”的出境游。在塞尔维亚和波黑的超市里,他买了10瓶巴尔干黑莓果酱等当地特产。“小外孙过年回家,这礼物准会喜欢!”

老姜用心,外孙开心。小家伙手里拿着瓜子花生、水晶柿饼,眼睛还盯上了盘里的洋货——美国腰果、智利车厘子、哈萨克斯坦蜂蜜……“为了置办年货,前天逛了趟洋货市场。”老姜笑言。

老姜口中的“洋货市场”,指的是国际港务区的““长安号”优选进口商品集市”。春节临近,欧洲、中亚等地的生鲜水果、酒水饮料,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给古城送来“舌尖上的福利”。集市里人头攒动,5000余种进口商品琳琅满目。

“如今的小娃娃,掉进了蜜罐罐。”看着外孙眼前的零食堆成小山,老姜禁不住感慨,“我们小时候,哪有这福气!10岁那年除夕,我瞅着老家供桌上的点心,馋得不行。”

隔代人回忆,五十载春秋。“如今,免签利好说走就走。”老姜说,即便足不出户,全球商品也可以齐聚家门口,“传统中国年,也有国际范儿!”(任敏)

新闻推荐

外地游客点赞“西安年·最中国”活动 活动多彩多姿 感受到盛唐文化的美妙

本报讯(记者张潇)“真是纯正的大唐风味呀!小姐姐们太好看了!”来自河南的大学生刘西娅穿着汉服,她这个年是在西安的姥姥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统中国年,也有国际范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