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聚焦“9122” 曲江铁军再出发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曲江新区为贯彻落实全市“2019‘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暨‘一网通办’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召开了“曲江新区2019年工作部署动员誓师大会暨追赶超越再出发擂台赛”,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纪工委、管委会机关、各板块中层以上干部,各集团公司及支撑服务体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聚焦“9122”2019曲江新区决战六区六化

什么是“9122”,9是指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9个聚焦:聚焦全面小康高水平、秦岭保护高标准、经济发展高质量等9个方面。

1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现代时尚“两都六城”示范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民生实事等九个方面,实施100项重点工作。

2是指曲江核心景区、各板块、各集团公司全年策划举办200个具有特色的文旅活动,为提升城市美誉度、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注入动力。

2是指加速城市品质提升、提升民众福祉的200个重点项目,涵盖交通、医疗、教育、景观提升、棚户区改造、历史文化片区打造等多个方面。

曲江铁军撸起袖子打硬仗

2018年,曲江新区打出了一场场硬仗+漂亮仗——一系列文化大活动、大IP,成为展示大西安形象的闪亮名片;城市品质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活力全面迸发;曲江品牌的继承和发扬;2019“西安年·最中国”获得空前成功……诠释着“曲江速度”和“曲江质量”。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才有未来。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说起过去的一年,感触颇深:“2018年,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很多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被拿下,锻炼了队伍,收获了经验,历练了心理。事实证明,我们这支敢打硬仗的团队,能承担起更多的使命,这些努力,也让曲江文化产业主力军的地位进一步增强。”

思路明晰才能行动有力,姚立军指出:坚持五个“不动摇”的总体思路,在新的一年,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奔跑。

如何完成具体任务,姚立军指出:要从细化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提高标准,确保品质;加强学习,增长才干;确保件件有跟踪、事事有人盯等方面发力,确保任务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记者 张晶 侯菲

新闻推荐

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屡创新高 看西安如何“实力圈粉”

看民俗、赏花灯、逛庙会、耍社火……春节假日期间,只要走在西安街头,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2019己亥“西安年·最中国...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9122” 曲江铁军再出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