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完成2275个村清产核资任务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2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杨)2月19日,记者从2018年西安市产权制度改革总结表彰会及2019年部署大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年底,西安市完成清产核资2275个村,占总村数的99%,基本完成了清产核资任务,全市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2018年以来,西安市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工作,通过广泛动员培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和创新农村治理体系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厘清了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摸清了村集体资产家底,唤醒了农村各类沉睡资产,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构建了新型农村治理新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西安市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列为当前“三农”工作5项重点工作之一。全市将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解决遗留问题,重点从加强资产管理工作,解决好城中村、经济发达村的遗留问题等10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质量,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新闻推荐

西安市今年将全力确保 新建34所中小学54所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马相)2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获悉,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完成2275个村清产核资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