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新买的奔驰刚提车发现发动机漏油,西安女车主哭诉维权并拒绝4S店提出的协商条件 女车主要求查明是否卖问题车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因新车漏油退换车受阻,坐在4S店展车引擎盖上哭诉维权一事引发关注。据报道,当事人花66万元购买奔驰轿车,刚开出4S店就发现发动机漏油,随即将车开回店中。店方的解决方案从退款、换车变成按照“三包”政策换发动机,令其无法接受。随后,西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调查,当事女车主提出八点诉求,要求调查车辆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车辆检测是否合规等。

4月13日,奔驰公司就此事发声明致歉,并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直接与客户沟通。目前,西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封存涉事车辆,对涉事4S店“利之星”涉嫌质量问题立案调查,并责成尽快退车退款。当事女车主表示不能接受不明不白的退款,相信调查组能把车辆问题调查清楚。对此,律师表示,如果店方明知是问题车仍出售,消费者可主张退一赔三。

奔驰新车发动机漏油

西安女车主哭诉维权

4月11日,一段“女子30岁生日喜提66万元大奔,未出4S店大门发动机就开始漏油”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并有网友发帖称,一市民在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缴纳24.9万元首付款买车,3月27日提车时发现发动机漏油、仪表盘不正常等问题,与商家协商退车退款未果。

在视频中,当事女车主坐在一辆红色轿车引擎盖上哭诉称,她付完款后,从店里把车开出去还不到1公里,就发现发动机漏油,联系4S店工作人员,把车开回店里后,被告知是发动机没油,随后将车开回4S店。此后,车就一直放在店里。在15天之内,经多次协商,该店的解决方案从退款、换车变成按“三包”政策免费换发动机,她无法接受。当事女车主说,这是她的第二部车,花了66万元,首付20多万元,是家人给自己买的30岁生日礼物。

女车主说:“如果这事有得谈,我就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今天在这儿很丢人啊,我今天来就是要一个说法。我如果把车开出这个店,你跟我讲‘三包’,我同意,但我开车还没出这个门。当初跟我说可以退款、可以换车,你们最后跟我讲‘三包’,给我免费换发动机,还让我打12315,你觉得合适吗?如果我换了发动机,以后二手车都没人买怎么办?”

当事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发广泛关注。多数网友认为,换发动机后,新车的价值就大大降低了,车主有理有据,要求退款换车不过分。

此事引发关注后,西安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13日,该车主与调查组工作人员见面,并提出八点诉求。14日,她对记者表示,想知道自己的车因为什么原因、出了什么问题,“利之星每年的销售量很大,但有网友帮忙查到,我的车是2018年7月的,为什么这么好看、这么经典的车放了这么久没卖出去,落到了我手上?我也怀疑是不是问题车,所以要求进行质量检测,调查PDI(即车辆的售前检验记录)是否有问题。”

女车主声称被“引诱”贷款

公司否认收“服务手续费”

13日17时44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自近期获悉客户的不愉快经历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对此事的深入调查,以尽可能详尽了解相关细节。公司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车主与4S店相关负责人和奔驰代表见面协商时提到,自己本来可以全款买车,但4S店声称金融贷款利息低,“引诱”其使用奔驰金融分期付款,她付完首付才发现,自己交了1.5万余元金融服务费,但4S店未事先告知。对此,梅赛德斯-奔驰公司4月14日晚发声明称,公司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不接受不明不白的退款

打算等待调查真相出来

4月13日,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再次责成“利之星”4S店尽快落实退车退款事宜,并听取了投诉人新提出的八点诉求。当天,还组织“利之星”4S店负责人与投诉人对话协商,努力促成双方达成解决问题的一致意见。对话中,店方负责人向车主道歉,并表态愿立即退款、承担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后相应的法律责任。

不过该车主表示,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对消费者的支持,但目前不能接受店方退款。她表示,从始至终,自己都在讲道理,也讲态度,不能接受不明不白的退款。

目前,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要求“利之星”4S店继续加强沟通解决投诉问题。对消费者新提出的诉求和证据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公正处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因为此事,该车主感受到了很大压力,现在她站出来说这件事,是为了解决问题,还有些网传的不实信息和恶意揣测需要澄清,“我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所有资料,也很感谢他们的处理和及时回应,不希望大家过度关注我的个人情况,引发其他矛盾,而是把这个事情作为一个案例冷静看待,就事论事,可以讨论我的八点诉求中提出的问题和行业现状,但对于我的个人信息,无论真假,都不希望网友转发。”

女车主提出八点诉求

1.要求调查涉事车车辆历史,让当事人知晓该车到店至销售期间的基本情况;

2.调查车辆PDI(即车辆的售前检验记录)检查是否真实,检查人员有无资质,3月22日到3月27日期间又做了哪些检查,有没有检查到问题;

3.让无利益关联的第三方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是质量问题依法赔偿,如果是“三包”问题,也愿意接受;

4.调查4S店在销售过程中是否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是否有强制消费,要求调查4S店收取的金融服务费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违法,每年有多少消费者被动消费;

5.要求规范汽车行业车辆PDI检查与从业人员素质;

6.要求奔驰官方给一个正式的道歉和情况说明;

7.对当事人个人精神方面的损害给予补偿;

8.对汽车行业销售方面乱象进行整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明知是问题车仍出售

车主可主张退一赔三

有部分网友认为,该车主买的新奔驰车发动机漏油属于车辆质量问题,可以主张退一赔三。那么,按照相关法律和“三包”政策应如何处理呢?4月14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周浩律师。

周浩称,对于西安女车主的情况,刚买的新车发动机出现问题,按照《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三包)规定“自车辆发票开具起60日内或3000公里内,发动机累计更换两次”才允许退车。“这是店方的角度,但是该规定还有一条要注意,‘生产者应当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未经检验合格的家用汽车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还得看发动机的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至于网友所说的要求退一赔三,周浩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如果销售之前,4S店明知涉事车辆是问题车,还将其销售给消费者的话,可以根据该规定主张三倍赔偿”。

周浩同时提醒,《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6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难换的奔驰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 专家称“金融服务费”无法律依据

11日,“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截图)最近,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一事在网上持续发酵,车主60多万买的车,“没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买的奔驰刚提车发现发动机漏油,西安女车主哭诉维权并拒绝4S店提出的协商条件 女车主要求查明是否卖问题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