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水暖工实施盗窃被批捕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总有那么一种人,明明可以靠手艺吃饭,偏偏起了盗窃的歪念,枉顾法律和职业道德,企图以非常手段谋取利益,最终断送自己的前程。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一名有手艺的水暖工小王。

小王,今年35岁,初中毕业后在一家技校学习水暖安装技术,且技术娴熟,成绩优异,很快就找到了工作,2017年来到西安以后,一直收入不菲。

2018年11月份,小王路过原来干活的西安市长安区岔道口一小区楼宇时,发现有一户的门未上锁,遂产生盗窃的念头。进入室内以后,小王凭借自己娴熟的技术和随时携带的专业工具,三下五除二地卸下一套地暖分水器,装进包内迅速离开现场,逃跑路上以55元的价格将地暖分水器的铜阀门卖给一个收破烂的。随后,尝到甜头的小王便成了这里的常客,一共作案6次,盗窃地暖分水器6套,变卖所得400余元,后该小区报案,小王被抓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在此,检察官温馨提示:正在装修房子或者空置房屋的业主应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将门窗反锁,妥善保管好房门钥匙,不要将其放在窗台等易被发现的地方;手艺人也要取财有道,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和职业道德,切勿因一念之差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小区门卫加强管理,做好来客登记,防止陌生人进入,提高警惕意识。

(法制网)

新闻推荐

如何打破“奔驰女”类“标签维权”的怪圈

这两天,“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从最早“女车主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哭诉”的一则视频,到曝光“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暖工实施盗窃被批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