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一季度交通大数据分析出炉 高峰出行是畅通状态用时的1.746倍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基于海量交通出行数据,昨日,高德地图发布的西安市一季度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4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4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21km/h,一季度三个月份当中,3月最为拥堵。

报告采用“拥堵延时指数”作为城市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该指数从交通出行者角度出发,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交通拥堵给出行者带来的时间成本。

报告选取的早高峰时段为7时至9时,晚高峰时段为17时至19时。大数据显示,西安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4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4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21km/h。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到,18时是一季度一天中最拥堵时刻。一季度三个月份当中,3月份最为拥堵,3月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8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4.09km/h。

记者注意到,高德交通大数据也对通勤日早晚高峰拥堵道路前十条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早高峰时段二环南路东段(从东二环路到二环南路西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2.56,高峰行车速度为23.29km/h,其后依次为阿房一路、沣惠路北段、大兴西路、西二环路、太白南路、金花北路、电子二路、丈八东路。

通勤日晚高峰金花北路(从东二环路入口到华清路立交)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4.56,高峰行车速度为13.82km/h,其后依次为西安高架快速干道、长缨西路、二环南路西段、环城北路东段、太白南路、沣惠路北段、大兴西路辅路、太华路、朱宏路。

为提供更多的可参考数据,报告还定义道路全天拥堵延时指数>2.0为拥堵,据此统计西安一季度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为金花北路(从东二环路入口到华清路立交),共有74天拥堵,其后依次为二环南路西段(从二环南路西段入口到二环南路东段)、雁塔西路(从含光路-雁塔西路口到慈恩西路)、长缨西路(从环城北路东段到长缨路口)、沣惠路北段(从金光门桥到西二环路)。

新闻推荐

西安市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观摩会 让企业和群众办事 像网购一样简单方便

昨日,观摩团在西一路街道办了解智慧街道服务管理系统。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查看社区动态、预约办理事项、提交办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一季度交通大数据分析出炉 高峰出行是畅通状态用时的1.746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