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农业新闻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促进减贫国际合作。5月12日,按照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总体方案安排,陕西省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简称“论坛”)。

以“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举办国际间的合作论坛活动,在丝博会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是丝博会今年首创的一项重要活动。论坛主要围绕中国扶贫减贫取得的成就、中国推动减贫脱贫中国理念转化为国际共识、减贫国际合作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在本届论坛的参会代表眼中,推动“一带一路”减贫合作,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十分关键,沿线发展中国家纷纷关注中国减贫方案。

论坛有美国、俄罗斯、日本等16批144个使团参会。众多政府要员、国内外专家学者以“携手扶贫减贫,消除绝对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总结交流新时代中国扶贫经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与世界各国交流扶贫理念和创新实践。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东西部扶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同发布《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西安声明》。并组织参会代表参观陕西省扶贫成效展以及考察重点扶贫项目。

作为展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陕西省政府等单位参加了本次论坛,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耿苏强 王朝阳)

新闻推荐

争分夺秒抓住心梗治疗黄金期

张科林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日前,本报健康工作室邀请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张...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汽车文化进行时2019-05-17 05:12
评论:(农业新闻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