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资源规划服务大厦门前 有人私自“圈地”建停车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资源规划服务大厦门前人行道上的铁栅栏被拆掉,换成了停车杆。

近日,有市民反映,劳动南路资源规划服务大厦门前,有人私自将人行道上的铁栅栏拆掉,还装上了一个停车杆,将人行道圈了起来,变成了停车场。

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劳动南路资源规划服务大厦看到,人行道上的铁栅栏中间有一个豁口,安装了一个停车杆,人行道南北两侧还被人用绿化木箱围挡起来,如此设置显然是为了引导车辆通过这个停车杆驶入。随后,记者开车准备进入场地,一名身着制服的门卫走了过来,示意不得入内。当记者问道:“人行道上已有车停放,而且还有空车位,为何就不能开进去停放?”这名门卫说:“这是单位内部的车位,只能本单位职工停放,外来车辆不得入内。”接着,记者提出此处停车场建设是否合法时?门卫说,这是他们单位的地盘。

随后,记者下车走上人行道,发现这个资源规划服务大厦原为西安市规划局办公楼,牌匾上分别写着“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西安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队”“西安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等7家单位的名称。在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了几个蓝色标线的车位线,人行道的南侧,一个绿化木箱还占压了盲道,其目的是为防止其他车辆溜进停车场,而记者在周围并没有看见带字母“P”的停车指示牌。

那么,这样的停车场是否合法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该局西关执法中队一名城管队员回复记者,这个停车场已经存在了几年时间,停车杆与车位线是该单位私自设置的。“他们是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应该是不合法的。”这名城管队员说,今年1月,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西安市开展停车场占用公共空间设置收费卡口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交警部门牵头,在规划部门的参与协助下,对市内不合规以及非法停车场进行认定,随后可由城管部门负责强制拆除工作。而按照方案上的时间要求,3月1日至4月底为拆除取缔阶段,5月1日至6月底是验收巩固阶段。截至目前,他们并没有收到交警部门对这处停车场的认定函。

市民王先生说,资源规划服务大厦内有市规划局几个下设单位,作为政府的规划部门竟然在办公楼前私设停车杆、画车位线,占压盲道建停车场,占用公共资源为员工谋停车福利。规划部门自己都不能以身作则,如何协助交警部门认定其他违规停车场?

文/图记者张雷

新闻推荐

曲江六号入户抢劫杀人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5月16日,西安中院依法将在西安曲江六号小区入户抢劫、杀害5名被害人的罪犯刘晨鹏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规划服务大厦门前 有人私自“圈地”建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