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在纽约品尝“西安名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纽约是个国际化大都市,高楼林立,商贾繁荣,没有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我们下榻的是希尔顿酒店,它位于纽约中城西区的曼哈顿,出门走5分钟就是第五大道核心区。

第五大道上有许多餐厅,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但对我这位“中国胃”而言,牛奶面包对付个一两顿还是能够承受,但要天天如此,不免让我胆颤心惊。于是,我让女儿用手机搜索周边是否有“适销对路”的中餐馆。女儿惊喜地说道,在曼哈顿的上西城区有一家中餐厅,叫“西安名吃”。女儿循着手机导航,在一条僻静的并不宽敞的弄堂里,找到了这家装修并不奢华的中餐馆。

正值午餐时间,店门外排起了二三米的队伍。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来此用餐的食客,金发碧眼的老外竟是“主力军”,华裔食客反倒不多。

进入狭长的店堂,墙上张贴着一张食谱名录,粗略数了下,有三十几个,几乎囊括了陕西的小吃,不仅有凉皮、臊子面,还有代表汉中面点的精华———肉夹馍……店堂橱窗里还陈列着该店被《纽约时报》《纽约杂志》《华尔街日报》《福布斯》等报道的报纸,橱窗里还有一位帅气的小伙子和一位老外的合影。女儿告诉我们,这个小青年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名字叫Jason Wang。巧得很,这天我们去用餐,这位年轻的老板正在店里帮忙收银。我想用国语与他交流,只可惜他8岁随母亲来到美国,英文讲得多,中文说得少,能听懂几句,但基本不会说了。通过女儿翻译,我知道,他的父亲在国内的时候是一位面点师,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闯荡美利坚,开始在法拉盛华人餐厅当大厨;2005年,有了一点积蓄后在法拉盛一家购物中心的地下室开了一家奶茶店,兼卖一些传统的西安街边小吃……由于Ja-son Wang的父亲所售的西安小吃味道纯正,在法拉盛成为“人气美食”,业绩骄人。这年年底,Jason Wang和父亲在法拉盛开出第一家以西安风味小吃为主的“西安名吃”。随后几年,父子俩搞起了连锁经营,在曼哈顿、法拉盛、布鲁克林又开了10家连锁店。

为了保证“西安名吃”的产品质量,Jason Wang建起了5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主要的调味料都由父亲亲自掌勺。

我们点了经典的肉夹馍、凉皮、豆腐脑、羊肉泡馍等西安风味小吃,感觉它们确实风味纯正。凉皮加入蒸烹面筋块及时令蔬菜,吃时加醋、酱、蒜汁、味精、盐、辣椒油、香油等,别有风味。肉夹馍中,腊汁肉、白吉馍合为一体,互为烘托,馍香肉酥,回味无穷。羊肉泡馍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连喜欢麦当劳、肯德基的女儿都弃“洋”迷“中”,直说好吃!我那备受“煎熬”的“中国胃”,也终于舒服了。

离开纽约前的那个晚上,我们意犹未尽,再次去“西安名吃”吃“最后的晚餐”。巧得很,竟然又撞见了在厨房帮忙的Jason Wang。他听说我们明天将要回国,就用英语对我们说,希望你们再来纽约,并做了个很诙谐的表情:再来吃肉夹馍!

我说,在异国他乡能够品尝到醇厚的中国传统美食,要谢谢你和令尊的不懈努力与传承。他腼腆地笑道: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我真想去中国取点美食真经,让中国的美食不断发扬光大。他停顿片刻,信心满满地说,我的目标是要让“西安名吃”在纽约深入人心……

我想,Jason Wang的这个“野心”是会实现的!

新闻推荐

中国首例换肠人健康生活20年

39岁的杨锋16日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度过了他的第20个宝贵“生日”。1999年5月20日,西京医院专家团队实施国内首例活体...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纽约品尝“西安名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