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科技创新:为老军工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惠安公司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6-14 07: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至5月份,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安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1.2%,实现利润同比增加28.5%,创近六年来最好水平。

这是该公司以科技创新为牵引,履行强军首责,深化内部改革,加强党建统领,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科技创新,为老军工企业插上了创新发展的翅膀。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截至5月底,在某高科技产品的拉动下,惠安公司军品收入同比增加90.5%。

惠安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大型国有军工企业,属于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完成重点军品科研生产任务是企业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面对军品保障任务持续增加的局面,该公司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履行好强军首责,拿出开局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加强生产组织管理,细化交付节点,狠抓能力窄口提升和配套供应,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订货任务。

推进创新驱动,提升创新动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此,惠安公司强化“产学研”,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打造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完善科研基础设施,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同时,通过大力推进国家科研专项实施,积极推进重点型号项目研制,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积极推进工艺技术创新,加强技术成果管理和转化,使科技创新的贡献率不断得到提升。

以深化内部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改革创新是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惠安公司按照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扎实推进企业内部改革。

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修订完善吸纳、引进、培养、留住人才的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推进用工制度改革,完善员工社会化招聘、契约化管理和正常化流动机制,实现员工能进能出;优化收入分配体系,使薪酬增量向高端人才、核心骨干人才和一线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群体倾斜,实现精准激励。

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消除体制机制壁垒,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推动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开展研发资源优化配置论证,形成实施方案;全面推动“项目师”负责制,强化项目负责人对进度、质量、成本的整体管控;建立了科研人员奖励机制,让科研人员在创新中分享到应得的利益,持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实现拿回来、干出来、提起来。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企业党建为统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和组织保障。惠安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推进“三大工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和员工提高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使党支部在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党员的先进性更多体现到行动中。开展以“提高装备质量,我为强军行动”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确保“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产品的质量合格”。

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该公司还开展装备质量标准化达标评级试点工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高效运行。围绕源头设计、工艺优化、合格供方管理等重点环节,严格过程质量控制,重视基础研究和技术积累,构建原材料、弹道性能数据库,实现产品实物质量稳中有升。(本报记者 阎瑞先)

新闻推荐

面对市场竞争 把握变与不变 续写精彩故事 老字号饮品 喝出夏日回忆 关键字:回忆,夏日,饮品

核心阅读入夏以来,气温升高,不少老字号饮品再次成为人们消夏的“最爱”。老字号饮品不仅有着清爽的口感,更承载着美好的记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创新:为老军工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惠安公司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