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托人办理公租房 三名90后花7万元 事黄了!钱也没了! 办事人钱都交给上线了 给30多人办理都没办成

来源:华商报 2019-06-15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小华轻信朋友张某,交钱让办理一套公租房

张某发来“陕西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网络申请资格截图和房屋户型图

到了约定交房日期,张某以各种理由往后推迟

小华上网查询,没有她的信息,提出退款

张某称把钱交给了党某,通过党某办

党某称有30多人经他手办理公租房,钱都交给了他的上线,上线又交给别人

到底谁是幕后“上线”?

本想花钱申请公租房,三名90后女子陷入套路造假,从申请资格、电话核实身份到选房区域划分,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朋友炫耀能办公租房

三人共交了7万元让办

6月13日,在西安城南,蹲坐在马路边的小华(化名)欲哭无泪。90后的小华是名化妆师。2013年,她通过微信聊天认识张某,此后一直保持联系。

2018年9月,小华通过张某发的朋友圈,了解到对方能办公租房。小华月收入两千多元,购买不起商品房,如果能申请到一套公租房,在西安有个容身之所,也好早点结婚。小华就主动打电话联系张某。

2018年9月16日,两人沟通后,小华给张某交了22000元,办理两室一厅68平方米公租房,张某承诺可以直接办理公租房并安排入住。约定到2018年12月左右就可以分到房子。

能有一套公租房,小华意外的“收获”令身边的两位闺蜜羡慕不已,两人随后通过小华联系张某,分别交了25000元、23000元请张某托关系办理公租房。

小华介绍,等待房子期间,她不停接到张某发给她的一些房子户型图,还有一些人员选房时的图片,更增加了她的信任度。由于当初跟张某约定2018年12月交房,小华的结婚日子也选择了这个时间段,眼看着结婚日子一天天临近,房子还没着落,她不停咨询张某房子办理情况,张某说只有50平方米的小户型,并协商等待68平方米两室一厅的公租房。

到了约定交房期限

网上查询没有她们信息

婚房黄了,事情到底靠不靠谱?这里面还牵扯到她两位朋友,如何跟她们交代?

此后,小华每个月都会多次催讨房子办理情况,张某以各种理由往后推迟。直到2019年3月份,一直没有房子的消息,小华关注“西安市公租房公众号”查询,人员名单里根本没有她的登记信息。

随后,小华按张某以前给她发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中心”申请人名单截屏进行查询,同样没有她们几个人信息。这下小华着急了,找到张某询问,张某称是通过党某办理的,也在着急联系党某,等待回信。

小华多次以电话和微信联系张某提出退款。张某称把钱给了上线党某,党某没把钱退还,她也没有办法。张某还提供了她与党某的很多聊天记录。

6月14日,小华拿出与张某当初签订的合同,合同中约定:收款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如果不成功无理由退款。

昨日,张某和小华约到了党某,要求退钱。党某称他将钱交给了他的上线,他的上线又交给别人,上线的上线没能把钱退给他,他也无法给小华她们退钱。

30多人交钱办理公租房

没有一人能办成

6月14日,党某称有30多人都交钱他手办理公租房,他都把这些人的钱交到上线手里,截至目前,30多位客户没有一人能办成,现在大家都来向他要钱,他只能等上线把钱退给他,才能给大家退还。

小华将自己的情况向西安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反映后,工作人员称,公租房办理,没有委托任何中介,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要相信骗子把戏,如果涉及资金被骗,应当及时报案。

小华说,当初发给她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网络申请资格截图,是不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为何用身份证号无法查询,如果是假的是否存在欺骗?辛辛苦苦打工赚的钱如果讨不回来,她们将报警。华商报记者 佘晖

新闻推荐

西工大团队是5G信号的“跑道”设计师

团队在西工大长安校区进行实验测量。你也许不知道,即将改变我们生活的5G技术中,西北工业大学科研团队做了一项重要的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两把理发推刀2019-06-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托人办理公租房 三名90后花7万元 事黄了!钱也没了! 办事人钱都交给上线了 给30多人办理都没办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