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呼唤花瓣幻化“贵妃” 眼睛“织”起唐装服饰…… 西安首个“科技+文化” 互动大展T-DAY来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T-DAY西安站现场一角记者 王健 摄

情绪森林、明眸织锦、贵妃出浴……6月13日,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西安市分会场如约启动,作为双创周西安站的最大亮点,火爆全国的T-DAY(腾讯用户开放日)将于6月15日在双创周西安主会场开幕,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双创周亮点

年度科技互动大展T-DAY落地西安

6月14日上午,在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1号楼B座,硕大的“T-DAY”标识已经安装到位,记者步入会场内,绚丽梦幻又富有科技感和西安元素的各类互动装置正在等待前来参观的市民。

据了解,T-DAY是由腾讯面向广大用户举办的年度科技大展,汇聚了众多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的创意互动。

T-DAY西安站将在往届的基础上,结合盛唐长安城特有的文化元素,带来人工智能、人脸融合、绝艺、AI医疗、眼动识别、手势识别、图像识别等相关科技,让公众用科技穿越至诗意的长安城。

目前腾讯与西安达成合作,年度科技互动大展T-DAY将于6月15日落地西安,为期8个月将免费向全西安市民开放,可通过T-DAY小程序进行预约。同时T-DAY将成为双创周西安站的重大亮点。

记者探馆

呼唤花瓣变身“贵妃”洗个绚烂光彩浴

走进腾讯T-DAY,就像乘着时光隧道降临未来世界。在“贵妃出浴”的展项前,相框里映射出多个记者的身影,随意呼唤一种花瓣,便可以幻化成“贵妃”洗一个绚烂光彩浴。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运用了腾讯的语音识别技术。

情绪森林华丽堪比顶级灯光秀,特别的是能配合你演一出戏。背后运用的是腾讯智能语音能力,你只要演唱一首歌词带有颜色的歌曲,灯光会自动识别并转换成相应的色彩。

想梦回大唐变身仕女吗?在“明眸织锦”的体验馆中,只要你眼睛注视着一件衣服,腾讯就会运用眼球追踪技术,让双眼当作灵动的双手“织”起一件唐装服饰,最后试穿到你身上。

西安首个

沉浸式“科技+文化”互动大展

除此之外,游戏爱好者也可以找到心仪的项目。比如可以下围棋,与成为国家围棋队专用AI的围棋机器人“绝艺”对弈,能让你在过招的过程中实时看到自己的胜率。

动动手指,就能发射子弹击落飞机的“手指飞机大战”,严格来说并不是一款游戏,而是腾讯音视频实验室手势识别技术演示。

据了解,这是西安第一个沉浸式“科技+文化”互动大展,也是腾讯为西安打造的全国首个T-DAY定制展,让你见识藏在微信、QQ等产品背后以及腾讯潜心研发的全新技术。

西安西腾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腾讯T-DAY达成合作,成为腾讯T-DAY2019西安站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公众零距离体验创新前沿科技,用炫酷的科技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让西安厚重的传统文化“活起来”,让西安焕发新热情与激情。

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呼唤花瓣幻化贵妃 西安首个“科技+文化” 互动大展T-DAY来了

基于腾讯语音识别技术,让画中人幻化成“贵妃”。在“贵妃出浴”展项,只要随意呼唤一种花瓣,便可以幻化成贵妃“洗”...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胡人岁献葡萄酒2019-06-15 04:36
评论:(呼唤花瓣幻化“贵妃” 眼睛“织”起唐装服饰…… 西安首个“科技+文化” 互动大展T-DAY来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