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志(1991-2010)》通过终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佳)“国有史、地有志”。史、志是存录历史资料的重要载体,向来为国家和社会所重视。6月14日,《西安市志(1991-2010)》终审会在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召开,《西安市志(1991-2010)》通过终审。

《西安市志(1991—2010)》编纂工作自2009年正式启动,经过近十年时间的打磨,2018年1月通过初审。全志分为《总类》《城市基础设施》《经济(上)》《经济(下)》《政治·军事》《科教文卫》《社会·人物》7个分卷,包含34个分志,1047万字,插图、表3000余幅。较全面、客观、系统地反映了西安市在1991年至2010年这20年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

终审会上,市志办汇报了《西安市志(1991-2010)》编纂情况。特邀审稿专家任根珠、王晖、王汗吾、黄友良以及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从不同角度对志稿进行了评审。大家一致认为,《西安市志(1991-2010)》指导思想明确,政治观点正确,分类框架较合理,资料详实,体例完备,地方特色鲜明,是一部合格的志稿。会议通过了《西安市志(1991-2010)》的终审。志稿力争在一年内出版发行,地方综合年鉴确保在2020年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

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将推进方志资源网络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展示方志成果、传播方志文化、体现方志魅力;因地制宜推动方志馆和村史馆“两馆”建设,使之成为延续文明、展示形象、释放乡愁、凝聚力量的精神家园和精神纽带。

新闻推荐

西安民办“小升初”今起面谈

今日,西安市39997名小学生将进入面谈室进行面谈,33所民办学校计划面谈录取人数10932人。本报多路记者将赴相关面谈点,了解面...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最敬佩的人2019-06-15 04:18
评论:(《西安市志(1991-2010)》通过终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